close

【每天,對自己說一句好話】運動:270/365


你比較笨嗎?  

 

《小犬の童話聿言》

自從兒子最喜歡的某個 ipad「打打殺殺」的遊戲程式,被爸爸查扣並刪除後,幾乎每天我都得忍受兒子的絮絮叨唸,一直要求我把遊戲下載回來…

這時我都會使出「所有權殺手鐧」,宣稱 ipad是「爸爸的」,屬於爸爸的管轄範圍,我無權干涉,把問題丟回給爸爸…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。

昨晚,兒子又開始對我疲勞轟炸,我只好又搬出「爸爸盾牌」。

原以為這策略會讓兒子知難而退,沒想到兒子真不是省油的燈!他知道 ipad是爸爸送給媽媽的,加上之前媽媽曾經告訴他『東西(玩具)送給人之後,就不能要回來!』於是,他緊咬住這一條金言守則,伸出他的小食指,指著我的鼻子義正詞嚴地說:

『爸爸送妳的ipad,妳不能還給他!』
(他想表達的是,爸爸不可以把 ipad要回去!)

我當下一驚,發覺這小子竟然將兩種情境連結起來,變成他談判的籌碼,忍不住讚嘆起來,激賞地說:

『哇!你怎麼這麼聰明~~~!』

原本小惱怒的兒子沒想到會得到讚美,反倒被我的回應搞迷糊了,一臉天真無邪的表情反問我:

『你比較笨嗎?』


@#%*&$#*&%#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