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份以後, 小一生都得在學校用完午餐,
洗自己的碗、擦乾桌子,才能放學。

曾有兩次接兒子放學時,家長接送區遲遲看不到他的身影,
直接去教室了解情況,才發現兒子吃飯動作比別人慢,
放學隊伍都走光了,他還留在教室清理碗筷和桌子,
而且眼裡噙著淚,心急地擦拭整理著...

有了這樣的經驗,我每天都鼓勵叮嚀著,
要學習加快動作和速度,否則就會重複同樣的模式,
老是當最後一個放學的人...

昨天兒子又因為動作慢落隊了...
不過,他已經不再像前兩次那樣哭泣,
只是一臉不高興地向我抱怨:『午餐的包子好難吃~』

今天去接他放學,原本擔心他會不會又殿後,
沒想到下課鐘響不久,就看到他從容走到接送區...
我突然有個靈感,問他今天的午餐好吃嗎?
笑嘻嘻的,他滿口愉悅說好吃!

瞬間我突然明白了...
原來他吃飯動作慢,是因為抗拒不愛吃的食物,
但又礙於老師的規定,不得不勉強「慢慢吃完」。

真有意思~
原來兒子的慢不是因為習慣,而是另有原因。
找到這「症頭」,我突然能理解他的心情了...

有趣啊~我又更了解我兒子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