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每天,對自己說一句好話】運動:309/365


被看見  

 

昨晚全家參加一場講座,兒子不耐久坐,開始在會場走來走去、東摸西摸,甚至大聲說話製造噪音,完全忘記參加前答應過我們會安靜守規矩的承諾。不得已,我們只好迅速架著兒子提前離開。

當然,離開現場後,我們馬上進行「親子交流」…

我問兒子一句話:
『為什麼要在會場做出那些舉動,我很想知道你的想法?』
兒子當下不想回答。

今天兒子突然對我說:
『媽媽,我昨天想要大聲地走來走去,是因為大家都不注意我,我覺得很無聊。』

我完全了解這種心情。孩子,總是希望「被看見」的,因為我也曾經是個孩子;即便已是成人,這樣的渴望,仍一直在。

更深入地觀察、理解和同理孩子,讓情緒回復平靜;情緒平復後,才能創造「有效的溝通」。這是我從孩子身上,一直在學習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粒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